干啥啥不行 鸽子第一名 AKA佛系养花

【留白5.20贺文】覆水难收

·#我的cp甜到哭#

·巨型ooc预警,两句话花伦预警

·时间很紧,写得很不好,给各位道歉

·全文6000+

·(文里每段前的标号代表的是日期)

·灵感来源于winner-《FOOL》(由于是付费歌曲各位可以去看MV)

 

 

  情如逝川,覆水难收。

 

 

01

 

“那就分手啊!”

 

刘昊然喊出来的这句话。

 

他喊完这句话之后有些莫名的心虚,但最终愤怒占据了上风,他喘着粗气,瞪着白敬亭红着的眼睛。

 

白敬亭在他喊出来那句话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慌神,他没想过“分手”这两个字会出现在他们两个人争吵的词典里,可这两个字出现在他脑海里之后就占据了他全部的大脑。

 

“难道不是应该由我来提这两个字吗?”

 

难道不是应该由为了你上学方便,所以在你学校附近租了房,只能每天五点爬起来去赶地铁第一班车去公司的我来提吗?

 

难道不是只是正常朋友关系你也觉得是背叛你的我来提吗?

 

难道不是你出去跟同学通宵聚会你没错,而我为了工作出去应酬吃饭但是我有错的我来提吗?

 

难道不是我来跟这样一个幼稚又无理取闹的你来提吗?

 

“难道不应该是我说这两个字吗......”白敬亭嘴唇颤抖着,眼泪顺着眼角滑下来,刘昊然垂下眼,不去看他。“行啊,”白敬亭用力吸了吸鼻子,“分手就分手吧。”

 

白敬亭从沙发上拿起来自己的羽绒服,套在了身上。门关上的那一刻,他突然感到了一股子释然的感觉。他用手背把脸上的眼泪全都擦干了,慢慢顺着楼梯走了下去。

 

刘昊然一直站着,直到他自己觉得累了,他缓缓地坐上沙发,放空着。

 

挺好的。他突然回过神。

 

一个没去追,一个也没回头看。

 

这不是挺好的。

 

 

02

 

 

“诶,我说,不跟他说一声啊。”魏大勋把SUV停进公寓楼下的停车位,回头看白敬亭。

 

“用不着。”白敬亭低头解开安全带,“他上午跟同学出去玩。”

 

白敬亭下了车,魏大勋急急忙忙的跟上。

 

两个人把SUV的后座折起来,形成了一个大的后备箱,这才把所有白敬亭的东西全搬走了。

 

“真想好了?”魏大勋又问他。“走了就回不来了。”

 

白敬亭侧头,跟魏大勋沉默着对视了好几秒,“想好了,快开车。”白敬亭转头看窗外乌漆麻黑的地下车库,“最近麻烦你和伦哥了,我找到房子就马上搬走。”

 

“没事儿,你伦哥巴不得你多住几天呢。”魏大勋笑起来,露出来两颗梨涡,里面淌着蜜,随即又正色,“你自己不后悔就行。”

 

白敬亭没说话,空气就这么安静下来,他回头,看着曾经两个人住的公寓楼,像两个越走越远的人,两颗愈痛愈死的心。

 

而等到刘昊然回到公寓,面对的就是自己家快要被搬空了的景象。

 

刘昊然看着没了AJ的特制鞋架愣了几秒。看着茶几上少了的杯子和几本时事杂志沉默了了一会儿,看着只剩下一个的枕头咬了咬下嘴唇,看着空了一半的衣柜呆愣了半晌。嘭的一声,衣柜被关上了。他烦躁地,恨恨地揉着头发。

 

心里空落落的感觉让他郁闷。

 

可他依旧倔强地自说自话。

 

“我去,他自己把他所有东西都搬走了,TMD,知道我这点儿不在家,都不告诉我一下就把东西都搬走了。什么人啊。”

 

04

 

今天是刘昊然和白敬亭分手的第三天,也是过年的日子。

 

刘昊然正在那擀饺子皮,就听见自己妈妈声音幽幽传过来:“诶,昊然,最近和小白怎么样啊。”

 

“嘶——”刘昊然一下子擀上了自己的手指头,其实他今天从一进门就开始努力规避这个话题,最终还是没躲过去,“没——没啥事儿啊。挺好的。”

 

刘昊然抹了抹鼻子,蹭了一鼻子白面粉,滑稽的有点像个小丑。

 

“真没事?”抱着饺子的刘妈妈停下手,侧头看向刘昊然。

 

“真没事儿,”刘昊然瞪大眼睛,又笑起来“我和白白能有什么事儿啊,好着呢 。”

 

“嗯,那就行。你要是敢欺负小白,看我怎么收拾你。”

 

“知道了知道了,谁才是你亲儿子啊。”刘昊然嘟囔着,再也没了过年的心情。

 

他那天破天荒的翻出来了自己多年不用的日记本。

 

也破天荒的失眠了。

 

2019.2.4 晴

 

过年了。

今天妈包了韭菜猪肉馅的饺子。还问我最近跟小白怎么样。我支支吾吾的说挺好的,吃完饭就回房间了,我妈以为我是要跟他打电话。但其实今年没人给我打电话了。

今年的年过的很安静,只有客厅的联欢晚会显得很热闹,也没了烟花炮竹的声音,我就突然想起来。当年我们一起在外地上学的时候,市内还可以放烟花,我们俩在我们住的那个小破屋漏风的窗户前看烟花,我穿着那件很大的羽绒服,从后面把他整个人楼在怀里...后来回来了,我读研究生他上班,好像就没再一起看过烟花了,我好像真的有点想他。

没想他,不想他。

 

05

 

失眠的结果就是转天12点才起来,刘昊然迷迷糊糊地坐到饭桌前,迷迷糊糊地往嘴里扒着饭。

 

“我早上跟小白通电话了。”

 

一句话犹如一声惊雷炸醒了刘昊然,“啊?你,你俩说什么了。”

 

“ 没什么啊,”刘妈妈颇为奇怪,抬头看了刘昊然一眼,“还是往年那老几句呗,哎,小白多好一孩子啊——又帅又善良还总是宠着你,你可不能欺负人家听到没有。”

 

“听到了——”刘昊然低着头,使劲往嘴里扒饭。 

 

“吃完饭就赶紧回家去,别让人家小白等你。”

 

“知道了。”

 

刘昊然吃完饭的饱嗝刚打出来一半,就被自家母亲扔出了家,刘昊然坐在出租车上,脑袋顶上愁云密布。

 

哪有人在家等我啊。

 

但事实证明世界上还是有田螺姑娘的。

 

刘昊然打开房门之后又关上了,沉了半晌再打开,还是一样的。

 

不是幻觉。

 

自己的三天弄成的狗窝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他心里有猜测有感应,他脱了鞋往卧室里冲,冲进去看见了正在叠衣服的白敬亭。

 

白敬亭抬眼看他,波澜不惊,声音也如不见底的湖水一样低沉:“我估摸着三天够你把这儿嚯嚯的不成样了。正好阿姨给我打电话,我就回来看看。”他把床上最后一件衣服叠好,放进衣柜里 站起身,“洗衣机里还有最后一锅衣服,一会儿洗完了你自己给晾上,我就先走了。”

 

“诶,那个——”低着头的刘昊然惊起,拉住了白敬亭的手腕。白敬亭看看刘昊然,又看看他拉着自己的手。

 

“那个,我就是想跟你说.......”刘昊然突然有了咬自己嘴唇的毛病,他嗫嚅着,他说“对,对不起。”

 

白敬亭又看向刘昊然,小心的谨慎的,又带着点试探,他用手挠着自己脑后的头发。

 

一如几年前,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年,结结巴巴说出喜欢那两个字的时候。

 

可是早就时过境迁了。

 

白敬亭心头猛地生出一股悲戚感,少年总抵不过似水流年,即使少年的长相身材一如往常,可内里总是有些许改变的,或许没有,只不过内里的那些具有破坏力的东西在无休止的亲密相处中,慢慢发了芽,一点点勒紧了爱情的脖颈。

 

他胸口有些发闷,眼也酸了。

 

还能回到过去吗?

 

白敬亭突然问自己。

 

算了。”白敬亭叹口气,任由他攥着。“没事了。

 

“真的?”刘昊然猛地一抬头,白敬亭又看到了他亮晶晶的闪着光的眼睛。“太好了!”刘昊然扑过去,把白敬亭摁在了怀里,“诶!”白敬亭心脏被刘昊然吓得猛地一跳,他把刘昊然推开,“咱俩已经分手了。”

 

“哦——”眼前的男人肉眼可见的蔫下去,又想起来什么,看向他:“你留下来吃晚饭吧。”

 

“吃晚饭?”白敬亭歪头,“冰箱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没有,你想吃冰吗?”

 

“额——”

 

“收拾完衣服自己去趟超市吧,弟弟,”白敬亭勾了勾嘴角,“我晚上还有事,先走了。”

 

“诶,这就真走了——”刘昊然跟上白敬亭,却被白敬亭眼疾手快的关在了屋里。刘昊然摸了摸差点被门拍瘪的鼻子,深深叹了口气。

 

11

 

那天之后白敬亭就没来过,刘昊然自己也不知道该叫做矜持还是什么的没去找人家,其实根本就是没理由,总不能跟他说我屋子又乱了你能不能再帮我收拾一下?他敢肯定他这样说白敬亭会把他脑袋拧下来。

 

这时候一个助攻就很重要了。

 

事实证明刘昊然可以想什么来什么。

 

手机叮咚叮咚响了两声,刘昊然拿起来手机一看,是自家妈妈发来的两张贺岁档的电影票取票码。

 

“我看电影票打折就买了,我跟你爸也没那个兴趣,拿去跟小白看吧。”

 

刘昊然捧着手机,恨不得穿过手机给他妈妈磕三个头。

 

他一看时间,下午四点二十。白敬亭五点半下班,坐地铁去他们公司最起码一个小时,他从床上惊起,保存了取票码,翻出来一套白敬亭给他买的衣服,风风火火的赶去了地铁站。

 

他运气还算不错,到地铁站刚好来了他要坐的地铁,到了的时候正好赶上五点半,他想到公司门口去,却在要迈出脚的时候打了退堂鼓,躲到了白敬亭公司对面的大柱子后面躲着去了。

 

白敬亭跟魏大勋一起出来的,刘昊然鬼鬼祟祟的冒出一个脑袋,踌躇着。

 

“那个,”魏大勋往白敬亭身后不远处看了好几眼那个奇奇怪怪的刘昊然,最终忍不住了,“回头。”

 

白敬亭回头,看见了跟做贼一样的刘昊然。

 

“你怎么在这儿?”白敬亭走过去。

 

“我——”刘昊然眼睛转了好几圈,支支吾吾地,“我,路,路过。”

 

“咱家在你学校附近,离我单位八丈远呢。”白敬亭盯着刘昊然说出来这么几句话,紧接着又发现了不妥,先是眼睛微微张大,怔了怔,然后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垂着眼也不去看刘昊然了。

 

刘昊然也愣了,一时间想说的话都被“咱家”两个字堵了回去。

 

两个人相对着沉默。

 

“那个.......”白敬亭终于在死寂的水面投下一颗石子,“我先走了。大勋还等着我呢。”

 

“别走啊,我妈给我两张电影票让咱俩去看。我妈票都买了,你总不能让我妈花冤枉钱吧——我妈说看看电影解压。”

 

白敬亭回头看他,看了半天,看的刘昊然心里都发毛了。

 

“知道了。我去跟大勋说一声。”

 

刘昊然表面波澜不惊的点了点头,其实内心已经放起了烟花。

 

刘妈妈挑的电影是某知名喜剧人郝建演的,电影厅里各种笑声混成了一首交响乐,白敬亭也在笑,眼睛弯成了月牙,刘昊然侧头就能借着大屏幕上的光看清楚白敬亭的嘴角,鼻尖和眼睛下的泪痣。

 

刘昊然突然没心思看电影了,看白敬亭好像就够了,他想。

 

“看电影的确很解压,”白敬亭转头看向低着头一边踢石子一边走道的刘昊然,“替我谢谢伯母吧。”

 

“哦,好的。”刘昊然瞄了好几眼嘴边带着笑意好像还意犹未尽的白敬亭,“那个,城南那边新开了一家火锅店,明天要一起去吗?”

 

“哦,可是我明天要搬家的。”

 

“那我帮你搬。”刘昊然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又把白敬亭吓了一跳。

 

“大勋会帮我的。不用麻烦你。”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嘛,而且我明天也没什么事。明天我还去你公司门口等你,就这么定了。”

 

白敬亭在心里叹口气,以前干活你可没这么积极啊。

 

12

 

有了第一次经验之后,刘昊然也就不怕了,就在白敬亭公司门口晃悠来晃悠去的等着。

 

白敬亭和魏大勋出来的时候看见了,都怕门口的警卫大哥把刘昊然当什么图谋不轨的人抓起来。

 

魏大勋还开的那辆SUV,只有他和白敬亭的位子,魏大勋把后门打开,一脸看戏的表情看着刘昊然,刘昊然笑起来,“没事儿,”刘昊然拍拍行李箱,“我就跟他们待一块就行。”他麻利的钻进去,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了起来。

 

魏大勋十分佩服的歪了歪头:“走吧走吧。”

 

白敬亭衣服和其他东西不是很多,可是鞋多,宝贝鞋更多。他怕鞋多摞几层会压坏,只让两个人一次搬三盒,都搬上去还要收拾,于是三个人溜溜从六点搬到了快十点。

 

魏大勋帮白敬亭收拾完东西就急急忙忙回了家,毕竟家里还有个贤内助,还有饭吃,所以就只剩下,白敬亭和刘昊然两个人。

 

两个让彼此成为单身狗的人。

 

“也没买什么菜,就只有方便面了,凑活吃。”白敬亭把煮好的方便面递给刘昊然,挨着他坐下。

 

一时间就只有两个人吃面的声音了。

 

刘昊然一边吃,思绪一边飘到了好几年以前。

 

那时候他俩还在外地上大学,怎么好巧不巧同时被两家的父母发现了两个人的事儿,被父母断了经济来源的两个人只能出去打工,到了晚上就裹着一身汗味儿挤在一起吃着各种口味的方便面。

可当时依旧幸福的不行。

 
 现在他也挺幸福的,要是他俩没分手就更好了。

 

想什么呢。刘昊然猛地甩了甩头。引得白敬亭侧目:“怎么了。”

 

“没,没事儿。”刘昊然侧头,“明天要一起去吃火锅吗?”

 

“明天我要加班赶项目进度。可能项目结束之后才有时间去了。”

 

“哦,好吧。”刘昊然瘪瘪嘴,兴致缺缺地搅着方便面汤,又突然想起来什么转头看白敬亭,“你是不是还要细致地整理一遍啊,明天我接着来好了。”

 

“都说了我要加班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事儿呢。还有,你是不是该回家了?”白敬亭站起身拿过来刘昊然手里的碗,放到了水槽里。

 

“哥——,十点多了,我现在走也赶不上地铁了。”

 

“那就打车,赶紧的!”

 

“知道了,又那么凶。”刘昊然边穿鞋边委屈。

 

白敬亭无奈:“到家告诉我一声。”

 

“知道啦!”

 

23

 

“今天要加班。”

 

又是这句。

 

刘昊然不开心。他已经连续问了十天了,每次都会在他发完几个小时之后,得到这5个字。

 

今天他是早起来问的,很快得到了这几个字,也没什么区别。

 

刘昊然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觉得肚子咕噜噜叫了,才又拿起手机点了个外卖。

 

外卖...外卖...

 

刘昊然刚放下的手机又被举起来。

 

白敬亭他们组这次负责的项目很重要,为了拿下它整个办公室的人几乎都是在连轴转,唯一的休息时间就是晚上浅睡的那几小时和午饭时间。

 

白敬亭这边正往嘴里塞着公司的盒饭,手机就嗡嗡地震了起来,“喂,您好。”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请您下来取一下。*

 

“外卖?”白敬亭把嘴里的吃的咽下去“我没订外卖,您搞错了吧。”

 

“您是白敬亭先生,对吧?”

 

“啊,我是。”

 

“就是您的外卖,请您下来取一下。”

 

“哦,好的,您稍等一下。”白敬亭一头雾水的下了楼,取到了外卖后在回去的电梯里取出来一看,是一杯热乎乎的果茶。上面还贴着略显恶俗的心形便利贴。

 

“上班辛苦了,喝果茶有助于缓解疲劳——刘源儿”

 

同公司的小王看过来:“哟,白哥,女朋友送的啊,够幸福的。”

 

“不是女朋友,是我弟弟。”

 

“白哥还有弟弟呢,以前可没听你说过。”

 

白敬亭讪讪的笑着。可不是,以前是男朋友,你哪能听过。

 

03

 

“今天是什么啊,白哥?我们这儿刚打完赌。”

 

白敬亭叹口气把热饮从背后提出来,就听见办公室几个小姑娘的欢呼声,“我就说今天是上海老阿姨。”

 

自从刘昊然开始每天中午给他订喝的之后,办公室就兴起了这个赌今天白哥弟弟给白哥定什么的娱乐活动。

 

白敬亭知道大家最近都压力很大,总要有点放松精神的事情,白敬亭也就随着他们去了。

 

“饮料收到了吗?”

 

“收到了。”

 

他第一天就告诉刘昊然不要再给他订了,但刘昊然依旧每天给他订,换着花样订,饮料上小便利贴的内容每天也在变。

 

还是拿他没办法。白敬亭把饮料上的便利贴撕下来,把吸管杵进薄薄的塑料皮,一边喝一边看。

 

这小孩儿,拿他怎么办呢。

 

白敬亭想。

 

08

 

刘昊然是被特别关心的声音叫醒的。

 

也幸亏他睡觉轻,也刚睡没多久,迷迷糊糊翻身摸到了手机,打开一看,是白敬亭他们办公室一起的合照,好像还有一个他没见过的女孩子,配字:任务圆满成功。

 

刘昊然一看时间,凌晨一点。

 

“怎么这么晚啊。”刘昊然嘟囔着,给白敬亭点了赞,又打开聊天界面。

 

“我前两天刚领到了打折卷,明天要不要一起吃火锅。”刘昊然捧着手机,跟左上角那个正在输入中卯着劲,盯了半天,才等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个“好”字。

 

Yes!刘昊然捧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儿,又整个人大字型的摊在床上,捧着手机看着那人发来的“好”字笑开了花。就像他当时第一次成功约到白敬亭一样。刘昊然在床上躺够了,滚下床滚到了衣柜前面。

 

穿什么啊......刘昊然和一堆衣服躺在一起,愁眉不展。

 

这些衣服他都看见过......

 

算了,明天早晨起来再去商场买一身。

 

刘昊然爬进被窝,跟床上被抛弃的衣服一起进入了梦乡。

 

09

 

爱情是第一推动力。

 

刘昊然今天早上都没用闹钟叫早,就自己爬起来了 。

 

掐着商场开门的点,刘昊然第一时间进入了商场。

 

刘昊然溜溜逛了半天的时间。这件太休闲,这套太浅,那套太幼稚,那套不好看。他可能试了快一百件衣服。

 

他整理好身上这件衬衣的领子,喃喃自语:“这件衣服去见他好像还行。”

 

在一旁服务的姑娘,又露出来八颗牙齿的微笑:“先生是去和女朋友约会吗?”

 

“啊,”刘昊然看向那个姑娘,笑起来点了点头。

 

他又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为了和白敬亭一起吃个晚饭来商场逛上半天,是他追白敬亭那时候才会做的事情。

 

他的确还是喜欢白敬亭。

 

很喜欢很喜欢。

 

他跟白敬亭一起吃完火锅的时候又确定了一件事。

 

他是很爱白敬亭。

 

白敬亭夸他今天这身衣服很帅,他就自己偷着乐了一整顿饭,白敬亭说这家火锅很好吃,谢谢他,他高兴了整个回家的路程。

 

他洗完澡躺在床上又掏出来手机看两个人的聊天界面,他翻过来覆过去,最终删删减减只发出去了晚安两个字。

 

他捧着手机,等到对面发过来好梦两个字,他才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睡觉。

 

09

 

刘昊然依旧每天给白敬亭订喝的,并且在30天里对白敬亭发出了16次吃火锅的邀请,成功8次。5次看电影的邀请,成功3次。

 

也算可喜可贺。

 

说起火锅这件事,他跟白敬亭谈恋爱的时候也经常出去吃火锅,不过总是那几家,现在眼界放宽了之后,发现本市还有许多的沧海遗珠。刘昊然在手机里列出来个单子,准备把单子上的火锅店全领白敬亭吃一遍。

 

刘昊然正美滋滋的,脑袋就一阵晕,跑进了厕所。

 

“你怎么回事儿——”白敬亭揉着隐隐作痛的脑袋,看着眼前乖巧的坐在医生面前的刘昊然。

鬼知道他好不容易能早睡觉一天还被叫起来的心情。

 

“有点急性肠胃炎啊”医生的笔尖在病例上刷刷刷地写着,“但是不严重,先给你开点葡萄糖,最近这两天先休息一下,最好吃流食和半流质的饮食啊。自己买点什么益生菌喝。注意饮食健康,知道了吗。”

 

“好的,医生。”刘昊然接过来医生开的条,讪讪在白敬亭生气的目光下站起了身。

 

“最近除了火锅光吃外卖了吧。”白敬亭用手扶着刘昊然的胳膊,声音幽幽地 。

 

“嗯......”刘昊然缩缩脖子,不敢看白敬亭。

 

“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不知道自己照顾好自己呢?怎么就不能给自己做顿饭。”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做饭不能吃......”

 

“哎——那不知道回你爸妈家吃?离着也不算远啊。”

 

“那我回去吃了,他们不就知道咱俩......咱俩的事儿了......”刘昊然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出来的都是气声。

 

“总不能一直瞒着吧?”白敬亭抿着嘴角,棱角都硬起来。

 

“总得给个缓冲吧......”刘昊然看向白敬亭,“白白,我能不能去你家吃饭啊。”

 

白敬亭又只是盯着刘昊然,不说话。

 

“你你你,你别这么看着我......”

 

“行,每天来我家吃饭,吃完饭就滚蛋。”

 

“谢谢白白。”刘昊然又开心了。

 

“不用谢,当还你饮料和火锅钱了。”

 

“那也谢谢你。”刘昊然呲着虎牙往白敬亭身上靠,被白敬亭一巴掌拍回去了。

 

“你怎么能打病人呢——”

 

“不行吗?”

 

“行行行。”

 

21

 

刘昊然自从体会过一次急性肠胃炎之后就戒了外卖,每天学校—白敬亭单位—白敬亭家—自己家这么转。

 

今天白敬亭说他晚上有饭局不能回家做饭了,所以——

 

刘昊然跟魏大勋打听了他们在哪吃饭,并且在饭局结束后很“巧合的”出现在了饭店门口。

 

把白敬亭从魏大勋身上扒下来挂到自己身上之后,刘昊然打了辆车,回到了白敬亭家。

 

喝醉了之后的白敬亭很乖,迷迷糊糊地跟他着走,也不吵也不闹,就是黏人,扒在人身上不下去。刘昊然把白敬亭放倒在床上的时候,白敬亭依然挂着他不让他走,他俩离的很近,呼吸缠在一起。

 

“白白,松手让我起来好不好呀。乖——”刘昊然轻声哄着,把白敬亭扒在自己身上的手解下来。

 

“嗯——”白敬亭把眼睛挣开一条缝,看不清,干脆就又闭上了。

 

刘昊然维持着俯着身子的姿势,看了半晌,最终嘴唇碰了碰那人泛着红的泪痣和被酒熏红的脸颊。

 

“嗯~”白敬亭感觉到痒用手捂住了刘昊然刚亲过的脸颊,翻了个身继续会周公去了。

 

刘昊然无声的笑着,揉上快要跳出来的心脏。

 

重新在一起这件事情一定要提上日程了。

 

14

 

他发现白敬亭最近这段日子白敬亭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开心,像是整个人泡在了蜂蜜水里,甜甜的感觉。跟他说话不再客套了,冲他像以前那样子笑的时候也多了起来,他送的小玩意儿也不再嫌弃了。

 

刘昊然翻着日历,5月14号。

 

人有的时候做决定只需要1秒。

 

择日不如撞日啊。

 

也不对。刘昊然又想。这是老天的安排。那时候他跟白敬亭表白那天也是5月14日。

 

下课铃响了,刘昊然跑了出去。

 

他从学校门口花店里出来的时候望向天空。

 

希望老天能保佑他。

 

刘昊然捧着那束玫瑰花,早早地到了,又躲在他第一次躲得那个柱子后面。

 

他蹲在那里,抬头看想天空,灰蒙蒙的,他心里没来由的紧张起来,他揉着自己的胸口,没事的。

 

他回头远远的就看见了白敬亭的身影,但白敬亭的身影旁边,还有一个人。

 

女孩子穿着干练的西装,梳着马尾,笑的开心。

 

那是那张照片上他没见过的那个女生。

 

足够登对,不对,登对到令人嫉妒。

 

刘昊然抱着玫瑰,他落荒而逃。

 

白敬亭那不是为他准备的好心情,只不过是自己自作多情。

 

他最终没把那束花扔掉,他把它们放在了家里空闲的花瓶里。

 

他告诉白敬亭他要开始学做饭,不用再麻烦他了,他告诉妈妈他和白敬亭分手了,可他没法告诉自己你不用伤心了,因为是你先把人推出去的。

 

他浑浑噩噩了好几天,终于在那束玫瑰花最终枯萎的时候,他好像明白了。

 

有些漂亮的,美丽的东西,亲手掐死了就是死了。救不过来,活不过来。

 

他明白那天,日子很好,是520。他依旧爱他,可他懂了。

 

2019.5.20

不是什么都可以挽回的。

就像我听过的一句话,“情如逝川,覆水难收”。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最后不要脸的求红求蓝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