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啥啥不行 鸽子第一名 AKA佛系养花

【留白3.14贺文】与你度过漫长岁月(一次小争吵)

·有可能会成系列文,看灵感

·灵感来自于,我爸我妈经常因为这事儿拌嘴

·现背 爱情是他们的,巨型ooc是我的

门被重重甩上,发出一声巨响。门颤了几下,带着怒火的余韵。

白敬亭坐在沙发上,沉着脸坐了半晌。才蹲下身开始收拾散落在地上的本来应在茶几上躺着的书。

他把书一本一本捡起来,摞好,才放到茶几上。最上面的书,见风两个字印在书皮上,他看书皮上低着头的白衣少年,平息一些的怒火又腾的一下窜了上来,发泄似的用力将书扣了过去。

两页书皮碰撞出声响,白敬亭长长叹了一口气,起身走到厨房,随手拿了个杯子倒了杯凉水,咕咚咕咚一饮而尽。

他垂着眼睛感觉心里的火下去不少,才发现手里拿着杯子是刘昊然的。

真是该死。

白敬亭抿着嘴把印着天地留白和帆船图案的黑色杯子放到水龙头底下,粗暴的动作让冰凉的水溅得四处都是。

这个杯子还是他们俩去超话里拿图定制的杯子。

当时还偷偷用了小号问授权,那姑娘可能永远也想不到小心翼翼过来问授权的是两个暗度陈仓了许久的正主。

他觉得冲够了,狠狠地拿这杯子甩了好几下。又用手上残留的水使劲地擦了擦嘴。

挨千刀的刘昊然,还敢跟他摔门。

他把杯子重重地放到原位发出一声清脆的巨响。白敬亭皱着眉头看着一黑一白图案相同的杯子摆在一起,觉得堵心,将水池旁边的抹布拿过来展开扔到了两个杯子上面。

屋子里只有白敬亭一个人,此时安静的可怕,白敬亭走出厨房,又回到了客厅,在沙发上找了半天,才找到了遥控器。他靠上沙发背,伸手摁开了电视。

“来吧,认识一下我们的新成员。”

刚打开电视,就听到了十分钟之前跟他吵架的主人公的声音,他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白敬亭只觉得他快要一口气上不来了。

驯龙高手几年前的电影了,没品位。

他愤愤地想着,摁下换台的按钮,下一秒就出现了刘昊然深情款款的脸。

“若你需要,我便在。”

刘昊然刚开播的一部电视剧。

恶心!白敬亭撇着嘴又摁下遥控器。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拥有97000余尊佛像......”

电视上展现着航拍下的龙门石窟,低沉的播音腔传入白敬亭的耳朵里。

白敬亭眨了眨眼,龙门石窟在河南洛阳。

他去过龙门石窟。

和刘昊然一起去的。

当时他俩刚确定关系没多久,两个人处于一个发展期高峰的余韵中,工作还是很多,两个人在春节前东倒西倒才硬生生凑出来不到四天的时间。

刘昊然直接飞到了洛阳,他则是先去了山西,然后坐高铁去了洛阳,跟做贼似的。

两个人去旅游的时候正逢旅游的旺季,各个景点人挨着人,那两个人裹挟在庞大的人流里,两个人全副武装,生怕被人看出来。到了晚上,借着昏暗的光看不清人,他俩才敢在无人的马路上悄悄地牵上手,然后刘昊然总是将手指插进他的指缝,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

刘昊然还会先拉下来自己的口罩,然后找准机会一把扽下来他的口罩去亲他,然后得逞的笑起来,露出来标志性的小虎牙。他会吓一跳,慌张的看看四周有没有人,然后趁刘昊然笑的开心凑过去亲刘昊然的嘴角,之后看着小孩儿瞪大的眼睛笑眯眯地把口罩拉上。

去了洛阳后,他们又去了刘昊然在平顶山的老家,那是他第一次见家长,刘妈妈知道他爱吃火锅,特意找了平顶山口碑最好的火锅店,晚上还给他做了夜宵。当时刘昊然瘪着嘴跟他说:“我都没有这个待遇,我妈对你这个儿媳妇儿真是太好了。”

他嘴里嚼着夜宵,抬手给了刘昊然一个暴栗。他当时怎么说的来着?

对。

“你才是媳妇儿。”

然后他夜宵没吃成,变成了刘昊然的夜宵。

他是不是应该感谢刘昊然他们家隔音很好。

白敬亭就这么坐着,就着配音演员平铺直叙的声音,想着他和刘昊然的过往的一点一滴。

白敬亭看着电视里的景象一点一点从清晰被眼泪揉成模糊一片。他伸手摁灭了电视,跑进卧室用被子裹住了自己,他闭上眼,进入睡梦的那一刻想的是这么冷的天,刘昊然出去的时候拿了衣架上的薄外套,被冻病了怎么办。

他真没出息。

其实他的担心不是错的,十几分钟前从家里跑出去的刘昊然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打了一个喷嚏。他立了立外套的领口,被刮来的冷风冻的猛地抖了一下。

他俩吵架真的是因为一件小事。

其实就是白敬亭刚擦完客厅的地还没干的时候,刘昊然不小心穿着拖鞋走了过去。

也许是热恋期过后令人烦闷的倦怠期,因为磨合时间太少而出现的碰撞。亦或是刘昊然突如其来的心气不顺,又或者是白敬亭极其少见的咄咄逼人。

白敬亭的说教最后变成了两个人的争吵。

刚结束工作的刘昊然很累,也根本不想吵架,所以他最后选择了离开。

刘昊然吸了吸有一些堵塞的鼻腔,看了看手表,下午四点刚出头。

晚上吃什么啊。

刘昊然呼出一口热气,带着一丝丝白雾。

吃火锅吧。正好就当给白白赔罪了。

刘昊然点了点头自我肯定了一番,站起了身往家门口的菜市场走去。

他其实一直都在楼下待着,甚至想着白敬亭能出来找他。

后来冷静下来,才对自己的想法进行了一番嘲笑。

白敬亭这个人吧,总是学不会如何处理争吵的。他们以前也超过几次架,他发现白敬亭并不会在争吵发生后做出什么解释或者交谈的举动,反而会自己一个人生闷气。不像一个说自己心理年龄四十岁的人,倒像是喜欢跟自己置气的小孩子。

其实他抿着嘴自己生气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想到这儿的时候刘昊然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伸手提了提口罩。

白敬亭本来就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他很成熟很有想法也很聪明,却总是羞于表达,如果不是明侦已经在这方面已经让他成长了许多,刘昊然觉得他俩不会有争吵,只会有莫名其妙的冷战,那对于他这样一个什么都要掰扯清楚的人来说更是一种折磨。

白白现在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他也不能说是生气,只是算是在高压工作之后的烦躁被点燃了而已。而且的确是他有错,白白的工作不比他少,却为了让他多休息一会儿,自己干了家务,这时候再去破坏了一个人为了两个人爱情的小窝做出的劳动果实,怎么看怎么都是自己十恶不赦了。

带着这种抱歉的心理,刘昊然两个手不知不觉中就提满了羊肉和白敬亭爱吃的菜。

刘昊然推开家门的时候发现家里静得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他试探着轻声叫了两声白白,也没人应答。

他放下东西,悄悄打开卧室的门,就看见床上隆起了一座小山川,刘昊然放慢脚步走过去,看见白敬亭恬静美好的睡颜,也听见了白敬亭发出的轻轻鼾声。

刘昊然无声的笑起来,给白敬亭掖好被子,又小心翼翼的退了出去。

“白敬亭,咱俩分手吧。”

刘昊然的出现让白敬亭毫无头绪,他看着眼前阴沉着脸刘昊然,心里泛起一股子酸。

“我们两个人不合适,白敬亭。”

不要。

“我们两个人这样下去只会有无休止的争吵的,根本没有什幸福可言,所以分手吧。”

不要。

“我不爱你了,白敬亭。”

我不信。

“随你吧,我们结束了。”

我不要!

白敬亭睁开眼,胸膛剧烈的起伏着。他伸手摸了摸枕头,发现他眼角底下湿了一小块。

他起身,擦了擦眼睛又揉了揉有些疼的额头,听见外面有声音。白敬亭翻开被子下了床冲到卧室门口,手放在门把手上又不敢按下去,他害怕他打开这扇门,下一幕就会像他梦里那样。

白敬亭定了心神,打开了卧室的门。

刘昊然摆完最后一碟子菜,抬头就看见白敬亭站在门口。

“你醒啦,我刚还想去叫你呢。赶紧洗手吃......吃饭......”刘昊然条件反射的搂住白敬亭的腰,对于白敬亭突然冲过来抱住他的行为感到茫然无措。

“刘昊然。”

“嗯?”

“我刚才做梦梦见你不要我了。”白敬亭的头埋在刘昊然的肩膀上,声音闷闷地,让白敬亭显得更委屈。

刘昊然愣了两秒,伸手抽了自己一巴掌。

白敬亭抬头:“干嘛呢。”

“你不是说我在梦里不要你了。”

“是。怎么了?”白敬亭皱起来眉头,不解。

刘昊然伸手去揉白敬亭皱起来的眉间:“刘昊然不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梦中,只要有不要白敬亭的念头,就是罪大恶极的坏人。”

刘昊然的表情真挚的厉害,却逗笑了白敬亭:“那你以后还敢不敢踩我擦过的地了?”

“不敢了。”刘昊然一手搂着白敬亭,一手竖起三根手指,“刘昊然发誓以后不再踩白敬亭刚擦完的地,如果违反了,就......就让刘昊然上不了白敬亭的床。”

“行。”白敬亭笑弯了眼睛。白敬亭笑起来的时候下垂的眼角会弯出一个更讨人喜欢的弯度,眼睛里盛着亮晶晶的光,眼角的泪痣更加生动,让看的人心底生出喜爱。

更不要说刘昊然了。

刘昊然搂着人凑过去,与白敬亭嘴唇相贴。白敬亭眯着眼睛,刘昊然静静亲着他嘴唇没动作,可不像平常跟个狼狗似的。白敬亭伸出舌尖,去勾刘昊然的嘴唇。

刘昊然感受到了白敬亭的动作,退开脑袋,吸了吸堵塞的鼻子,用力亲了口白敬亭的嘴唇,发出“啵”的一声响。

“感冒了,怕传染给我。”

刘昊然又吸了一下鼻子,点了点头。

白敬亭伸手捏上刘昊然的鼻尖:“这么冷的天儿,你出门的时候还穿薄外套,活该。”

“白白,我都病了,你怎么能那么说我。”刘昊然下垂的狗狗眼无辜的冲白敬亭眨巴眨巴,白敬亭便也没了办法:“一会儿吃完饭赶紧把家里感冒药找出来吃了。”

火锅咕噜咕噜冒出滚烫的气泡,刘昊然赶紧把椅子拉开,做了个请的手势,待白敬亭坐到了椅子上,自己才跑到餐桌对面坐下。

一顿火锅两个人吃的酣畅淋漓的,两个人打着饱嗝一起把剩下的菜能留的留,该扔的扔。之后白敬亭就把试图洗碗的刘昊然轰到了客厅,顺便找到感冒药让刘昊然一会儿自己吃了。

刘昊然那个破坏力他不知道见识过多少次了,他还不想他们家的碗碟惨死于刘昊然之手。

这边坐在客厅的刘昊然看着电视,白敬亭来回走了两趟他也没注意,估摸着饭后半小时的时间差不多了,就拿了药去厨房拿着杯子接水喝了药。他又倒好水,举着水杯一回头,就看见白敬亭把胳膊杵在墩布把上,笑吟吟的看着他。

刘昊然把水杯放下,背后一丝凉意袭来。

“刘昊然——”白敬亭咬牙切齿“我刚擦完厨房的地。”

“白白,白白——我错了!一会儿我再擦一遍!你别生气——”

“救命啊!家暴啦!”

“今天晚上就别上床睡了。”白敬亭指着刘昊然。

“不行!”刘昊然上前几步赖到了白敬亭身上。

“你不是说再踩了就不上床。”

“我说的是你的床,那是咱俩的床。”刘昊然直起身说的理直气壮,然后又跟软骨病一样挂在了白敬亭身上,“白白——我真错了,饶我这一回吧~”

白敬亭皱着眉头推开刘昊然试图亲过来的大脑袋瓜子:“你感冒了别亲我。去把地再擦一遍,这事儿就算完了。”

“遵命。”刘昊然站直了身子,冲白敬亭敬了一个军礼。

别说,还真标准。

白敬亭看着刘昊然去擦地的雀跃不已的背影,笑出了褶子。

争吵只是调味剂。

我爱你才是漫长岁月中不变的主菜。

——————生活未完持续—————



评论(2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