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啥啥不行 鸽子第一名 AKA佛系养花

【留白】水星记

  • 520#留白想把我唱给你听#

  • 时间太紧 写的故事很烂 

  • 各位留白女孩520快乐

  • 一个太阳与水星最终拥抱的故事



00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01


暗恋的人最爱听水星记,这句话的确没错。

简直就是暗恋者的最佳写照。

刘昊然坐在要去参加毕业聚会的出租车上,耳朵塞着耳机,手机里播放着水星记,肩膀上他暗恋了三年的人,白敬亭,正睡的安稳。

拐过路口,阳光透过玻璃一下射进来,刘昊然皱了皱眉,伸出没被压住的手虚挡在白敬亭的脸上,为他隔绝了刺眼的阳光。刘昊然又小心翼翼挪了挪肩膀的位置,让白敬亭靠的更舒服。

白敬亭昨天跟魏大勋打游戏打了个通宵,上午补了觉没不够,跟刘昊然上了出租车之后就开始昏昏欲睡,本来还努力往另一个方向歪最后依旧没拧过昏睡的自己,靠到了刘昊然肩上。

“白白?”刘昊然轻轻拍了拍白敬亭,低声唤道。”到地方了。”

“嗯。”白敬亭揉着眼睛从刘昊然肩膀上起来,看向刘昊然的眼睛还带着湿润的睡意,刘昊然的喉结动了动,他永远不能不为这样的眼神心动。“快点,他们都开场了。”刘昊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握白敬亭的手腕,将他带下车,快步往里走。

白敬亭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但并不妨碍他提取到了靠肩和拉手腕这种烂大街的清楚校园小说要素。刘昊然的体温偏高,手心的温热触感透过皮肤丝丝缕缕传到四肢百骸,如果说刘昊然三年间没学会和白敬亭对视,那白敬亭三年间也没学会和刘昊然肢体接触。

推开KTV包厢大门的那一刻,张若昀正放飞自我忘情的唱着丢手绢,歌声太优美,白敬亭瞬间困意全无,魏大勋举着两瓶开了盖子的啤酒过来,塞到了两个人手里。

“都来点歌呀,都没有歌在排了啦!”鬼鬼趁着歌曲间奏,张若昀停下人类迷惑行为的时候喊到,没人理,就着昏暗的灯光找了一圈,锁定了刚刚进门的白敬亭。

“白白!过来点首歌!”

“哦。”白敬亭低应一声点点头,回头看向刘昊然,刘昊然轻轻推了推他说了句去吧,白敬亭朝鬼鬼走过去,刘昊然则往相反的方向走,找了个座位坐下。

“唱什么呀?”鬼鬼身量小,只能抬起头去看白敬亭。

白敬亭想了想,报出了水星记这三个字。

“哦?”鬼鬼一边点着哥笑起来,凑近了跟白敬亭说话“有情况哦,是给谁唱的呢?昊然吗?”

“说什么呢?”白敬亭也笑起来,抬手揉了揉鬼鬼的头发。

在说什么呢?

刘昊然垂下眼帘,抿了抿嘴角,又复而抬眼去看打闹的两个人。“我说,”魏大勋从后面过来勾住刘昊然的脖子,“酸了?”

“什么酸了?”

“酸什么你自己清楚啊,”魏大勋站起身慢慢悠悠的走开了。

他的确是酸。他算是白敬亭最好的朋友,两个人之前的打闹和亲密互动比白敬亭和鬼鬼要多得多。即使他是在朋友头衔中足够特殊的一个,他依旧不舒服。是一种喜欢却没有身份的心酸,委屈,甚至是怕他喜欢上别人或者自己不再重要的委屈感,一种极度的不安全感,因为他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你也唱两首去啊?”

刘昊然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头,白敬亭已经坐回了他的身边,他胡乱点了两下头就没了下文,低着头自顾自的喝啤酒。

“怎么了?”白敬亭问道,“怎么不高兴了?”

“没有。”刘昊然摇摇头咧出一个笑。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白敬亭快要翻个白眼,水星记的前奏响起来,白敬亭拿过桌子上的麦克风,拍拍刘昊然,“好了,唱首歌给你好吧?”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刘昊然转头,发现白敬亭正盯着他看,唱歌时的白敬亭是与平常不一样的认真,刘昊然觉得自己真的窥探到了银河,他像触电一般收回目光,白敬亭也移开了目光。

“你看刘昊然那个完蛋玩意儿,怎么还不敢对视?”魏大勋坐在鬼鬼旁边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因为我们昊然只觉得自己是颗小小的水星,怎么能直视太阳的光芒。”鬼鬼没开口说话,反倒是张若昀坐到了魏大勋旁边说到。

“你什么时候这么恶心了?”魏大勋转头一脸嫌弃。

“我这叫会说话,知道吗?”张若昀撇撇嘴,往两个人旁边凑近了点,“我说,咱计划能不能成?”

“肯定可以的!”鬼鬼也凑过来。

“不是我说,要是刘昊然拒绝了,多尴尬。”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刘昊然敢拒绝哥就上去开导他,让他知道他那太阳也看上他了。”

三个人聚在一起嘀嘀咕咕商量着怎样更完美的实行今晚制定的助攻大计,时不时瞟向对面的眼神里都闪着即将撮合成一对儿的光,而坐在这边的两个人各有所思,完全不知道自己掉到了套路里。

歌曲最后几秒钟还没放完,魏大勋就已经迫不及待拿着一副扑克牌朝两个人招手。“诶,小白!昊然!过来玩游戏!”

“走吧,”白敬亭拍拍刘昊然的肩膀,往魏大勋那边走。

几个人围成了一圈,除了被蒙在鼓里的当事人,剩下的全是关心同学人生大事的热心人士,即将要开始的国王游戏里的托儿。

为了不被怀疑,魏大勋特意随意发了几次牌,同学们都随意发挥,没有出格的但也渐渐将气氛引到了最高点。

魏大勋再一次洗好手里的几张牌,跟鬼鬼对了对眼神,鬼鬼了然,点了点头 。

“我是国王诶!”鬼鬼拿着大王开心的跳了起来,仿佛自己的国王牌并不是黑幕来的。鬼鬼笑了两声,开口道“我要......”

刘昊然我这自己的红桃A,不自觉的倒吸了口气,怎么这么紧张?

“红桃A!”

好了,找到原因了。

鬼鬼晃了晃头好似真的在思考到底要叫那张牌:“和黑桃K吧。两人要Kiss哦!”

热心人士开始起哄,刘昊然僵硬把红桃A放到桌子上,在看到白敬亭吧黑桃K放到桌子上之后,刘昊然感觉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滞了。

白敬亭没说话,只是看着刘昊然,可刘昊然却觉得白敬亭显得犹豫。

他是不是不愿意。

白敬亭长了长嘴,刘昊然快速的起身拿起来自己面前的酒杯:“这个就算了吧,我喝酒。白白的我也替他喝了。”刘昊然四杯啤酒下肚,发觉众人还是盯着他,刘昊然抿抿嘴不去看所有人:“我去趟卫生间。”

张若昀站起身,追了出去,白敬亭也想追过去却被魏大勋搂住了脖子。

刘昊然刚出门就被张若昀揪住了袖子,“昊然,我说,你刚才干嘛要拒绝。”

“我觉得他——有点犹豫,可能不太愿意。”

“我倒觉得他挺愿意的。”

“怎么可能啊,他又不喜欢我。”

“他怎么不喜欢你?我问你,如果今天鬼鬼点到的是小白和大勋,小白会犹豫吗?”

“不会。按照白白的性格,他肯定觉得朋友之间亲一下也没什么。”

张若昀内心狂喜,有戏了!表面上却依旧正色:“所以他为什么对你犹豫了,你明白了吗?”

“嗯,明白了。”刘昊然认真的点了点头。“他不喜欢我。”

“是太喜欢了你了!你个死孩子脑子是学傻了吗?”张若昀气急了扇了刘昊然后脑勺一巴掌,“他要是对你心思坦坦荡荡,他用得着犹犹豫豫吗?你用你做数学的脑子想一想行不行啊小祖宗!想明白了,就他妈赶紧给我告白,怎么这么费劲!”

张若昀骂完了,转身正好迎上出来的白敬亭,张若昀平复了一下心情,和白敬亭擦肩而过时比了个大拇指。

刘昊然揉着脑袋,就看见白敬亭站在了自己身前。

“那个,其实,我刚刚没有想拒绝。”白敬亭看着揉着脑袋的刘昊然开门见山,眯着眼睛笑意盈盈。

刘昊然大脑瞬间死了机,花了些时间重启,满眼里都是白敬亭的笑,他最终下定了决心,飞快凑上去亲了一口白敬亭的嘴角。

“你......”这次换到白敬亭愣了。

“你不是,不想拒绝吗?”刘昊然罕见的整个人都要红透了,手脚一时间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哦。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两个人之间沉默了一会儿,白敬亭舔了舔嘴唇说你先说吧。

“嗯。那个——”刘昊然挠着头,就是挤不出来这几个字。

“有话能不能快点?难不成得了什么隐疾难以启齿?”

“你就不能念我点好?”刘昊然的紧张感瞬间消失了,他无奈的笑起来,又瞬间正色,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其事道,“白敬亭——我喜欢你。”

“那我说我的事情了。”白敬亭伸手将刘昊然紧紧抱住。

“我也喜欢你。”


今天,水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太阳,太阳拥抱到了自己的水星。



   ————END————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