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啥啥不行 鸽子第一名 AKA佛系养花

【留白】刘秘书上位记 上

  • 刘秘书x白总裁

  • 无脑文章 烂的要死 极OOC 但不可以骂我~

  • 我爱你们♬︎*(๑ºั╰︎╯︎ºั๑)♡︎ 



             01 


 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半,会议已经进行到了第四个钟头,终于步入了尾声。刘昊然站在白敬亭身后,等着白敬亭说完散会之后开始主动收拾桌子上的材料,再跟着白敬亭走出会议室。 

“白总。”刘昊然看着坐在办公桌前揉着脑袋的白敬亭,把提前嘱咐同事准备的咖啡摆到了白敬亭眼前,顺带放了一块自带的太妃糖。

 虽然刘昊然任职时期不长,但是的确把白敬亭的小习惯记得清清楚楚,比如说,开会之后总要找糖吃。 

 “谢谢。”白敬亭抬起头看了一眼,弯起眼睛笑了笑。 刘昊然不自然的挪开了点目光:“那个白总,有件事情,想跟您说一下。” 

“什么事儿?”白敬亭抬头,把咖啡送到嘴边。 

“我开会之前向人事部递交了辞呈——”刘昊然话音还没落,白敬亭就一口咖啡呛到了嗓子眼里,剧烈的咳嗽起来。刘昊然慌了一下,赶紧翻出来口袋里的面巾纸递了过去,还借着身高和胳膊长的优势跨过桌面给总裁顺了顺后背。 

“你再说一遍。”白敬亭恢复了平常面无表情的状态,看似淡定实则窘迫的把桌上撒了的咖啡擦干净,抬头看着刘昊然。

 “我开会之前向人事部递交了辞呈,应该一会儿您就能收到消息了......”刘昊然刚开始盯着白敬亭的眼睛,后来实在受不了白敬亭眼里以亿万倍数增长的严肃撇开了眼神,声音也越来越小。 

“不行!听见了没?”白敬亭一拍桌子,吓得刘昊然一惊,他自己其实也下了一跳,因为他没拍过桌子,不知道能这么响。

“你怎么能辞职呢?你辞职了我怎么办?”白敬亭抬眼对上刘昊然的小眼神,才反应过来刚才那句话到底多有歧义。“我是说——你能力很好,做事也稳当,很有潜力。你要辞职,我就错失了一个人才不是?”

 刘昊然刚张嘴想说点什么,就响起了敲门声。

 “进。”

 穿着职业装竖着高马尾的人事部主管推看门,看见了即将上交的文件里的主角:“刘秘书。”部门主管拿着文件走向白敬亭的,办公桌:“白总,这是刘——”

 “不用说了。”白敬亭抬手制止了她继续说下去,“驳回。”

 “啊?好的。”部门主管脸上挂出一丝完美无缺职业假笑,刹了个车又转身退了出去。 

“工作去吧。”白敬亭又拿起咖啡抿了一口,“别想着辞职了。” “是。”刘昊然点点头,默默退出了白敬亭的办公室,关上门的一瞬间刘昊然弯了弯眼角,笑了起来。

 而白敬亭则直接趴到了来桌子上,用手指头画起来圈圈。研究起了人生的终极问题,刘昊然到底为什么要辞职。——工资待遇有哪里不好?工作不适应?我太凶了?有人挖墙脚?他发现我喜欢他了?白敬亭直起身。不行,下班一定要问清楚。 


           02


 刘昊然刚回到自己的办公位置上,旁边的苕婷就用腿一蹬地顺着椅子滑了过来。 “我已经知道了,被驳回了。”

苕婷推了推眼睛笑了起来,“目的达到了?” 

“嗯哼,”刘昊然想了想那句你辞职了我怎么办,笑出了虎牙,开始收拾桌子上的东西。

 苕婷挑了挑眉头,拍了拍刘昊然肩膀:“祝你早日成功。”

 刘昊然到今天也就刚上任三个月,开始策划上位套路白敬亭,其实也就前天才决定。


             03 


 作为一个公司的总裁,白敬亭少不了要去为了公司利益推杯换盏,白敬亭的酒量还算不错,合作伙伴们也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所以在白敬亭的总裁生涯中还没有真正的喝醉到“不省人事”过。

 前天是第一次。

 蒋氏集团是出了名的不好对付,偏偏公司必须要跟蒋氏合作,交涉了许多次蒋氏都是爱搭不理,便约了个酒局准备酒桌上谈生意,也好搞些,没想到更是失了算,蒋总是个特别能喝的主,又喜欢灌人,白酒是一杯接着一杯下了白敬亭的肚,刘昊然想帮着挡个酒都赶不上人家蒋总劝酒的速度。

 喝足了事儿也稀里糊涂谈完了已经半夜了,微醺的蒋总喝高兴了说会考虑,合着喝到自己快吐血就捞一个“考虑”,白敬亭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跟蒋总告别,此时白敬亭虽然摇摇晃晃好歹还有意识,等蒋总一行人的车远去后白敬亭往后一倒后面就是台阶,要不是刘昊然眼疾手快拉住了白敬亭,明天白氏总裁醉酒后摔倒不幸身亡的报道就得上各种头条。

 刘昊然刚扶住白敬亭,白敬亭就搂住刘昊然的脖子,又往旁边倒:“白白好难受啊~” 这一句话弄的刘昊然心里是惊涛骇浪,旁边的苕婷也一脸惊恐。

 “白总以前喝醉了也,不这样啊?”刘昊然搂住白敬亭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站稳。

 “是啊,”苕婷皱着眉头一脸着急,想去扶又不知道扶哪,“以前白总喝醉了都很安静很正常,基本能自己走路,稍微扶着点就行。是不是今天喝的太多了啊?”

 “也是。那姓蒋的傻bi老总太能灌人了。”刘昊然转头看了看白敬亭闭着眼哼哼唧唧的蹭着他肩膀,喉结微不可查的动了动。

 “那个,苕婷姐,”刘昊然转过头,“我自己送白总回家吧,别麻烦你了。” 

“你一个人行吗?”

 “没问题。”刘昊然笑了笑,转眼看见一辆亮着空车的出租车开过来,伸手拦住了。

 “苕婷姐你先走吧。” 

 “好。门钥匙就在总裁口袋里。”苕婷点点头,打开后车门坐了进去。

  刘昊然一手揽着白敬亭,敲了敲车窗。 刚关上门的苕婷把车窗摇下来:“怎么了?”

 刘昊然稳住身上的白敬亭,微微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蹲低了些,故意说话说得大声:“车牌号我会记住的,姐姐要跟我随时保持联络啊。安全到家之后也要给我打电话。”

 苕婷笑起来,点点头:“知道了。明天见。” 

“明天见。”刘昊然站起身,看着出租车走远,再回头正好对上白敬亭湿漉漉的狗狗眼,还冲他慢悠悠的眨巴了两下。

 “总裁,怎么了?”

 “刘昊然~”白敬亭直起身两只手碰住刘昊然的脸颊往里压,“你真可爱——嘿嘿。” 

“嗯?”刘昊然的嘴被挤得撅成一个圆圈,只能发出点鼻音。 “真讨厌——”白敬亭放开了刘昊然的脸,看向别处:“蒋东海真不是东西,老子,老子陪他喝——喝了这么多,就说一考虑,我呸!”

 白敬亭啐了一口唾沫,狠狠打了一下刘昊然的肩膀。 “嘶——”刘昊然倒吸了一口冷气心里说着白总真不愧是举铁狂魔,这手劲真不小。

 “我跟——你说,就,我告诉你,蒋东海,你听,你听这个——嗝——名字啊,就俗不可耐!气死我了!”

 “对对对,俗不可耐,俗不可耐。”刘昊然好不容易控制住了白敬亭乱挥的手。


              04 


 在白敬亭撒娇了3次,辱骂了蒋东海5次之后,代价司机终于姗姗来迟,但刘昊然依旧像看到了救世主一般,殊不知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坐到了车上了白敬亭还算老实,后半段还眯了一小会儿,下了车就在小区门口蹦起了野迪。 刘昊然掏出来磁卡刷开大门,盯着门卫怀疑的眼神把白敬亭连哄带拽弄进了小区送到了家门口。

 也许是蹦迪蹦得猛了,刘昊然刚打开房门,白敬亭就踉跄的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吐的是昏天黑地。 刘昊然赶紧跟过去,用杯子接了点水,给不断呕吐的白敬亭顺气,等白敬亭终于吐完了,刘昊然把水递过去,还得贴心的提醒漱完口要吐出来别咽下去,伸手扽了点卫生纸把白敬亭的嘴边擦干净,在哄骗人借着他的力气站起来,把人搬到了床上,猝不及防被人拉住了手。

 “白白胃口痛痛,给揉揉——” 

 “揉揉?”刘昊然一愣,无意识咧开了一边的嘴角。 还......挺可爱的嘛。

 “揉揉——”白敬亭又开始盯着他,蹙着眉头眼睛一眨一眨,刘昊然觉得自己再不答应白敬亭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揉揉揉揉,揉揉。”刘昊然蹲下凑过去,手覆上白敬亭的小腹上部开始慢慢的打着圈揉,刘昊然的手掌很热乎,热度透过薄薄的白衬衫传到白敬亭的皮肤里,白敬亭满足的拖长了音嗯了一声,享受了一会儿刘昊然手上的温度,白敬亭忽然偏过头:“我告诉你个秘密啊——”白敬亭把身子缩得更小笑了起来,“我,喜欢......”

 “喜欢什么啊?”刘昊然继续揉着白敬亭的胃口转头对上白敬亭的视线,“喜欢我吗?” 刘昊然看到白敬亭愣了愣,随即认真的点了点头:“嗯,喜欢你......”刘昊然觉得自己当时心里肯定放起了烟花和鞭炮。不然为什么自己都能听到自己加速的心跳声呢。

 刘昊然看着白敬亭已经安稳的睡颜,又望了望天花板,想起来了白敬亭最后望着他的眼神。

 湿漉漉的,醉醺醺的,亮晶晶的。 刘昊然低下头,笑了起来。

 隔天白敬亭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白敬亭从床上爬起来,伸手把睡成鸡窝的头发揉得更乱,低头发现衣服换成了睡衣,身上也盖了被子。他现在脑子很清醒,他保证。但是他就是想不起来昨天他跟蒋东海say goodbye之后发生了什么。

 嘶——自己昨天应该没做什么傻事儿吧。

 白敬亭这一路带着疑虑到了公司,抬眼看见了苕婷:“诶,苕婷,”白敬亭叫住要去派任务的苕婷,“我昨天,送走蒋总之后没做什么过分事儿吧?”

 苕婷回过身,脑子里飞速运转了几圈:“我在的时候带是没有。但是昨天是刘秘书送您回的家,后面的事儿您得问刘秘书。白总,我先去工作了。”

 苕婷转身,露出了一丝蜜汁微笑。


             05 


 “白总您真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刘昊然觉得有些可惜,但是不记得了也没坏处,就可以逗逗他了。“也没什么。您就是抱着我不撒手,骂了蒋氏的蒋总裁好多,然后在小区门口蹦迪——”

 刘昊然每说一件事,白敬亭脸上的窘迫就多一分。不过刘昊然并没有停止的意思。 

“回到家吐了之后——”刘昊然转了转眼珠,笑得露出了虎牙,白敬亭内心扶额。“你还拉着我非要让我给你揉胃口。”

 我就知道没好事儿。白敬亭耳根子彻底红了,故作无谓的正正领带:“我,还干其他什么事儿了吗?”

 刘昊然歪头:“还有一件。”

“什么?” “嗯——,白总您自己想吧,我还得去拿报表。”刘昊然微微点了点头,转身就溜了。 

 徒留白敬亭在空荡的办公室认真凌乱。

 

                  06


 白氏一般是五点半就下班了,今天的刘昊然也没有要加班的任务,就马上收拾好了东西,抬头就看见白敬亭站在总裁办公室门前,朝他招了招手。

 “怎么了,白总?”刘昊然走到白敬亭身前站定。 

 “为什么想辞职?” “我觉得,苕婷姐更适合总秘书的职位。她能力非常好,比我更有条理和管理能力,而且他更了解您,跟您一起共事的时间也很长。我就像突然插进来的人一样。”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酸?白敬亭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不简单。 

“还有,吴氏的吴小姐很漂亮也很可爱,家世也很好。”

 刘昊然笑了笑,露出来颗虎牙。 白敬亭一听这话,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内心隐隐约约有些猜测,又怕自己是自作多情的理解错了。

 刘昊然看着白敬亭不自然的样子,决定再加点火,刘昊然抿了抿嘴角,悠悠说道:“吴小姐这么活泼开朗的性格,很招人喜欢的,在一起也会很快乐吧——”

 “哎哟,我不喜欢她!我喜欢——”白敬亭急了,打断了刘昊然,到后半句又自动消了声。 

“你不喜欢她——” 刘昊然笑了笑凑近白敬亭。


 “喜欢我啊。”



  ——————tbc——————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